●莫文蔚透露新專輯中除了MV還拍了紀錄片。
●莫文蔚戲言可捧老公做幕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莫文蔚(Karen)相隔20年再度推出全新廣東專輯,並首次以影像紀錄片方式跟樂迷分享事業路上的感想,前晚便為新碟舉行影像專輯紀錄片的首映禮。

Karen受訪時透露新專輯中除了MV還拍了紀錄片,全碟共8首歌,將以故事性串連起來,其中有3首是全新歌曲,其他5首是重新編曲再翻唱,包括有電影《喜劇之王》兩首歌,以及《食神》片尾曲《初戀》,尤以《初戀》從來沒有認真灌錄過正式版本,這次算是還了她和歌迷的心願。

Karen更特地重遊《喜劇之王》的石澳拍攝場地取景,喚起大家的集體回憶,老公Johannes也有隨行跟着觀光遊覽,結果他被攝影師不經意地攝入鏡頭,並會在紀錄片上出現,Karen笑說:「拍攝《初戀》MV時,攝影師不經意地拍下老公,其實出發前都有跟他說過會出海拍攝《初戀》這首歌,而且我們也是彼此的初戀情人,所以便自然地把老公攝進鏡頭,但他的畫面只在紀錄片出現,MV沒他份兒,不然便太老土了。」說到要否給老公酬勞,Karen笑謂:「沒有呀。(錫他一啖補數?)咁就點都要補數。」

Karen提到早前告別大型舞台的演唱會上,老公多次表明想參與,時常說笑鬧着要幫手做舞蹈員、樂隊、保鏢也沒所謂,最後便安排和他來個四手鋼琴聯彈,沒想到大受歡迎,Karen戲言:「以後我可以退居幕後,捧他做幕前,哈哈。」暫時她與丈夫會留在香港,未定歸期返回德國,Karen也想多留港陪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