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俗語說︰「好學唔學﹗」這句話近年在香港社會問題上經常都會聽到,意思所指包含甚廣,但都是指不好的事情上。

娛樂圈中人意難平地說︰「互聯網發達廣闊,那些對演藝人的造謠、抹黑的網上欺凌情況,甚為嚴重,有人好學唔學打着『網媒』的旗號,肆意製造演藝人的矛盾,或不和之說,又指桑罵槐地說甲不及乙的表現好,甚至男女演員在戲裏的一些親熱動作,被炒作CP也就算了,甚者指某人『做小三』破壞人家的婚姻感情,有『目的性』地引導多方面的粉絲們『大吵互罵』,而網媒被人質疑其所說的可信度時,還理直氣壯地說︰『我只是說推測和懷疑啫,說說又不犯法的﹗粉絲和觀眾對藝人的言行有知情權呀﹗』無疑演藝人在演出工作上的表現,是可以被評價好與壞,但評價不代表可以對他們任意地批判好嗎﹗?就因為所謂傳媒人士嘴裏的胡說八道,演藝人就得要『承受』嗎?任憑演藝人拿出真憑實據去澄清,去反駁謠言,可是對他們的種種傷害已造成了,被迫要成為謠傳受害者之一的演藝人,如何應對這不公不義的事情,是必修的課程。」

這位圈中人強調,並非偏幫演藝人而說的話,只因過去年多以來,香港社會風氣正被「邪風」入侵,吹得人性扭曲,道德淪喪,簡直是把三觀震碎,就算只是說公道話,也只能勉強「撐回」一點點正義;但,儘管舉步維艱,良知良心話還是要說出來。

有資深傳媒人亦有感而發地表示,從事傳媒工作數十年的他,經歷過不少變遷,但沒有見過香港傳媒業現今如此「混沌」的情況,任何人與事從來不是「優秀」才「自律」,而是「自律」才「優秀」呀﹗他又說︰「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囂張,人家『奈你唔何』﹗可是一旦超出那範圍,就要承擔責任及後果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