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申在後台趁機與張家朗自拍。網絡截圖
●王嘉爾曾拿下劍擊金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24歲的港隊「劍神」張家朗在東奧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為港人爭光,全城興奮!韓團GOT7出身的香港藝人王嘉爾曾經是香港劍擊代表隊成員,他昨日凌晨發文祝賀師弟張家朗奪金,稱為對方感到驕傲!而曾代表香港出戰奧運的游泳健將方力申,正在東奧現場採訪,親眼見證張家朗奪金歷史一刻,當然心情更是激動,在後台開Live直擊「劍神」,趁機與家朗自拍攞簽名,又伸手碰了一下對方手上的金牌!

張家朗在東京奧運摘下香港史上首面奧運劍擊金牌,為港人爭光,全港市民無不感到興奮及驕傲。隨無綫攝製隊直擊東京奧運實況的方力申(小方),當晚連飯都不吃,去到現場開Live直擊張家朗奪金牌歷史性一刻,賽後並趁機在後台與其他香港傳媒與家朗自拍留念。早有準備的小方又問張家朗拎簽名Tee,並碰了一下對方手上的金牌及健碩的手臂,事後小方大Show 「 戰利品」,令網民羨慕不已。

為了一睹張家朗風采,小方到凌晨一點半才吃晚飯,他與工作人員去食店買外賣回去醫肚,未知是否心情太興奮, 幾個小時後又要出去採訪香港代表何詩蓓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準決賽,以致他到清晨4點幾仍未瞓。

王嘉爾曾是亞洲劍擊第一

目前主力在內地發展的王嘉爾(Jackson),對香港劍擊隊在東奧的賽事也十分關注,當他得悉師弟張家朗奪金大感驕傲,在微博發文祝賀:「為你而驕傲,兄弟!真的值得紀念的一天!看了總決賽,恭喜你!現在回家,回去以後再看幾遍!HONG KONG CHINA Let's Goooooooooo」。

Jackson當年還是香港劍擊代表隊成員時,戰績相當彪炳,他曾拿下劍擊金牌,並曾名列亞洲第一。Jackson出身自運動世家,其父是有「亞洲第一劍」之稱的王銳基,並受父親影響開始劍擊運動。Jackson在12歲時已經奪得全運會第一面金牌,2011年獲得了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的亞洲金牌,他亦因此獲父母批准到韓國做練習生,開展他的明星夢。為了出道,Jackson無奈犧牲了參與2012年倫敦奧運的機會,因此有人說如果他還是劍擊選手的話,也會有另一番成就。

140萬人收看無綫直播港隊奪金

另外,張家朗前晚在男子個人花劍決賽中,力挫對手意大利名將加羅索,為港隊贏得劍擊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無綫全程直播比賽過程,取得20.2點收視,而在奪金一刻收視更錄得21.1點,觀眾高達140萬,成績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