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我想吃好吃點的牛角包。」奪冠後的張家朗最大心願單純得可愛。今天教練給張家朗放了一天假,但他犧牲了休息時間接受了記者們的訪問。「我覺得很不真實,直到今天睡醒見到那塊獎牌,才意識到自己是奧運冠軍了。」為了防止分心,選手們在比賽之前就沒有再接觸社交媒體,賽後看到很多朋友發給他視頻和照片,張家朗才知道原來在香港大家反應是這麼大的。

其實昨天在劍擊比賽現場,謙仔和其他香港工作人員一樣,既緊張又激動,大家在現場瘋狂大叫,對手雖然也有很多粉絲,但香港隊的呼聲更加大聲!直至最後張家朗贏下金牌,他的隊友們都從觀眾席跳起來,大聲地「耶」為他打氣!而張家朗自始至終都非常冷靜,現場那些照片他可能都沒什麼表情,即使慶祝也是一些不很誇張的動作。

張家朗接受採訪時說,近幾年其實自己的成績並不是太好,曾去到世界第5但現在跌落到19名,「如果不是香港劍擊團體賽拿到了奧運資格,這次是沒機會來奧運的。」張家朗覺得自己的劍擊生涯浮浮沉沉,近年又經歷了疫情和好多事,反而在心態上改進了好多,也是這次能拿到這麼好成績的原因。

接下來,張家朗將和香港男子花劍隊於本周日(8月1日)迎戰實力強勁的俄羅斯奧委會,大家快和謙仔一起為港隊集氣,期待他們團體賽的精彩表現吧!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