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九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到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即將到來的三場選舉,即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順利進行,又堅定表示要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之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今日(25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這座「大廈」經歷攬炒派、縱暴派多次打砸搶燒,已經被嚴重破壞。中央早前出手助香港撲熄「港獨之火」,保障了香港市民的人身、財產安全,維持了法治秩序和社會安穩。現時香港需要通過未來的三場選舉,鞏固基礎、翻新裝修,讓這座「大廈」更加安全,重新煥發「東方之珠」的光彩。

陳勇強調,香港未來的三場選舉十分重要。其中,選委會選舉相當於是在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鞏固「大廈」地基。另外,涉及本港未來發展的多項報告皆需立法會批准,因此立法會必須要全力支持政府盡快解決民生難題,他形容立法會選舉是建構「大廈」支柱。至於特首選舉,是將「大廈」煥然一新的工程,更適合破解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陳勇相信,未來香港定可以解決劏房、籠屋問題,幫基層市民脫離貧困,讓各階層市民安居樂業。

陳勇指,三場選舉決定了香港是否能夠真正長治久安,讓市民無需擔心黑暴重現,無需擔心攬炒派從中作梗,保證香港未來發展更加穩定可靠。三場選舉過後,香港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不僅可以恢復「東方之珠」以往的光彩,更可以比以前發展得更好。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