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人演繹奧運項目圖標的環節獲得好評。 路透社

在東京奧運開幕禮上,不少網民稱不明白各地代表團出場次序安排,即使是日本民眾亦表示有同感。不過以日本長壽綜藝節目《日本扮嘢大挑戰》為主題、真人演繹50個奧運項目圖標的環節,卻普遍獲得好評,被形容為全晚亮點。

各地代表在開幕禮進場的次序,並非按照英文字母順序出場,而是按照日本的片假名,意味英文名稱以「A, I, U, E, O」為開頭的國家或地區將依次優先出場,網民Dan Orlowitz在Twitter發文指出,對這安排感到不解,另有網民稱「不知道這奧運開幕禮該怎樣看」。部分日本網民更直言看不懂自己國家的開幕式,「在看開幕式,一言以蔽之就是困惑,不是很懂。」

至於由5位表演者根據肢體動作和簡易道具演繹的《日本扮嘢大挑戰》環節,則得到不少稱讚,很多人認為很有趣及具創意,是全場最佳環節。日本網友likeBB更表示,「一家人一起看時,大家都笑至『標眼淚』。」

羽毛球圖標甩碌跌道具

表演者在展示羽毛球項目圖標時,因一時失誤導致道具掉落,但他們隨即不慌不忙趕上影片節奏,完成整個演出,其專業程度令人讚嘆。參與表演的默劇藝人組合「Gabez」表示,表演的時候忙得不可開交,但表演過程很開心,並感謝網友的稱讚。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