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自17日起豪雨不斷,遭受罕見水災,台灣各界紛紛表達慰問和捐款。其中鴻海旗下上市公司工業富聯21日宣布,代表富士康集團,捐款1億元(人民幣,下同)用於河南當地的救災工作和災後重建。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代工蘋果手機的台資富士康集團在鄭州有三個廠區,擁有35萬名員工,全球大約一半iPhone手機都產自鄭州。據媒體22日報道,富士康透露,廠區目前生產經營正常,無積水,有水有電,預計不會有太大影響。富士康母公司鴻海表示,目前鄭州園區內人員安全無虞,集團將視水情變化調整營運。

富士康集團宣布,捐贈1億元用於河南救災和重建。蘋果行政總裁庫克也在微博稱,心繫受河南省洪水影響人士和前綫救援人員,蘋果將捐款支持當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2日表示,近日河南暴雨成災,傳出的災情影像令世人震驚、關切。全球半數iPhone在河南鄭州生產,鄭州更是台商聚集的重要基地;如今「千年暴雨」成災,造成25人死亡,120萬人受災,慘況令人觸目驚心。

朱立倫說,除了要對不幸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也衷心希望鄭州早日走出災情,恢復往昔榮景,所有台商朋友守護好自己的安全,平安第一。

台灣演藝界紛紛掏腰包馳援在水災中受苦的民眾,到目前捐款最多的台星是張庭與林瑞陽夫妻,2人從事電商生意,合捐了500萬元。

台星楊丞琳、趙又廷、吳奇隆,也都捐款表達心意。楊丞琳所屬「樹與天空」和老公李榮浩工作室聯名捐出100萬元,趙又廷和高圓圓夫妻、吳奇隆及劉詩詩夫婦同樣也捐出100萬元。

此外,台星彭于晏捐出100萬元,而以《我的少女時代》走紅中國大陸的王大陸,捐出30萬元。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