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娥姐(左)大讚馬明聰明觀察力強。 作者供圖

車淑梅

《寶寶大過天》即將大結局,劇中的烏龍嬤嬤娥姐商天娥對於收視可有信心?「6年沒有拍劇,我是有信心的,因為朋友都說『餓』了我的戲很久了……今次我願意復出有兩個原因,一是自己的戲癮,二與馬國明(馬明)有關。我認識他多年,他經常在化妝間主動和我搭訕,娥姐前、娥姐後,我笑言日日都見他,一定爆Show爆到七彩啦,他總是回答︰『搵兩餐啫娥姐』,我笑他那兩餐真不兒戲!有可能儲錢娶老婆?最近他透露希望多買一間屋給媽媽居住,是代表現在那一間留給自己嗎?哈哈,我不可以代表他說些什麼啊……我真的好想知道他的戲去到什麼階段。」

娥姐更透露當日旁觀到他和湯洛雯(靚湯)開始拍拖的蛛絲馬跡,「我們拍《寶寶》,靚湯在旁邊廠房拍《一笑渡凡間》,午餐時分馬明消失,未幾即見二人在外邊喁喁細語,我一句都沒有問,我不問人家的私隱,至差不多拍完,他開口向我提及︰『係啦,開始下啦……』其實我好喜歡靚湯,人又靚又本事,自己又有樓。我覺得馬明好聰明,他觀察力好強,在化妝間接觸這麼多人,他會跟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法溝通。他心思細密,就好像我樣子頗嚴肅的,他都有本事和我打開話匣子,那即是他能看穿每一個人,知道別人的內心世界,所以我覺得我這個劇中的兒子,有自己的安排和想法,不像劇中人那麼傻瓜。他除了是個孝順仔之外,絕對是個好丈夫,這正是湯小姐的福氣!哈哈!」

娥姐入行38年,是當年無綫力捧的花旦,但大小姐卻非常專注地去談戀愛,至2010年40多歲才下嫁暗戀她十多年的金融才俊Patrick,大家都好奇男方是否一直未婚默默在等待娥姐?「嗯……這事嘛,你要直接問他,哈哈,我不方便問,我真的從未問過他這個問題,其實我並不介意,亦無所謂,大家都是40多歲的成熟人,我要的是今天的他!我很難忘,那天我們第一次單獨約會他所說的一番話,他說自己並非好有錢,你不會介意嗎?我回應那就好了,我不喜歡好有錢的,夠就可以了!」

其實娥姐一直都有個心願,希望生育兩個囡囡,「我喜歡女兒夠細心,可惜我這麼遲才重遇他,算了罷,很多事情都不可以強求……我們曾經想過領養孩子,到了真的決定要領養,老公因有潔癖,他開始擔心小朋友父母的DNA會否有問題,萬一有惡習脾性等等那怎麼辦?我就說放棄這個念頭好了,兩個相親相愛就夠。」

最近,好多電視觀眾都將《寶寶大過天》和《BB來了》作比較,娥姐感受到嗎?「是啊,我都有看《BB來了》,他們說這套是《BB來了》第二集,我至有這麼大的興趣。比較是正常的,這樣才有話題,我不介意,一定有好有不好,好的比較多就可以了。不過,真的會有人從雞蛋裏挑骨頭。沒所謂,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忠實觀眾;有人愛(李)佳芯,我都很喜歡她,但香香(岑麗香)每一個角度都這麼美!坦白說,我真的非常鍾愛演戲,我希望未來多演好戲,什麼角色都可以,我從來不怕挑戰,來罷,請放馬過來!不過,還是請先等等,現在實在太熱了!哈哈!」

哈哈,這便是我們滿有性格又坦率可愛的娥姐商天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