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愉園職球員召開記招。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職球員們發新聞稿解釋欠薪經過。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20多名愉園職球員昨日召開記招,公開要求球會解決欠薪問題。對於向足總求助後,一眾苦主卻得不到明確指引,召集人林毅東坦言球圈從沒有進步過:「就如同10年前一樣,做球員都是沒有保障!」

一眾愉園職、球員上周曾到足總及勞工處求助,昨日再與傳媒見面,公開要求球會立即支薪。林毅東透露,全隊包括32名球員、5名教練及5名職員,自今年2月後發出部分遲出的薪酬後,球會已再沒有出糧。外援欠薪已有3至4個月、自己和另外2位較年長球員已7個月、其餘年輕球員更已被拖糧9個月,合共金額約550萬港元,這還未計算獎金。

林毅東續道,其實早在上季季中,球會已不時延期出糧, 一般會拖2至4個月,但在完季後都已全數付清。加上知道與球員簽約的「愉園足球俱樂部」,分別有貝鈞奇、陳志實及林燦彬3位董事,故此球員放下戒心,完季後仍願意留隊及簽新約。不過後來拖糧情況未有改善,在貝鈞奇辭任董事後,球員向其他負責人表示「頂唔住」,林燦彬曾兩度代足主陳志實支薪,但其後情況持續,林燦彬也難再伸出援手。

問及為何當初不第一時間向球會追討,要到完季後才發聲,林毅東表示:「我自己放棄教師工作,與其他年輕隊友都是只想踢波,當初覺得可能是疫情關係,不想將關係搞得太『僵』,但現時已『頂無可頂』。」他又表示,在球員心目中,早預視到冰河期得到來:「其實這10年來球圈都沒有進步過,球員都是一樣沒有保障,尤其在南華退出後,球圈已經是冰河期。」此外,積金局亦已來信,指僱主由去年12月開始,至今年5月都沒有為球員供強積金。 在勞工處安排下,愉園勞、資代表周四會再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