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6日)宣布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成員,任期由即日開始。主席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擔任,三位官守成員分別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三位非官守委員分別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及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劉遵義教授。

政府發言人表示,因應資審會在候選人資格審查制度中承擔的重要職能以及社會的意見,政府在立法會審議《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時提出把資審會的組成擴展至愛國、獨立和非政治性的社會人士,以進一步增加資審會的公信力。

發言人續說,獲委任的資審會非官守成員均是愛國者,即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及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我們衷心感謝他們接受委任成為資審會的成員,協助審查並確認選舉委員會委員候選人、行政長官候選人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參選資格,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非常重要的制度保障。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