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深受宮崎駿影響,該片以自傳式成長故事向大師致敬。
●電影以導演自身經歷為藍本。
●電影帶觀眾遊歷青春活力的意大利。

迪士尼繼《玩轉極樂園》、《靈魂奇遇記》後,又一真摯動人原創動畫《盛夏友晴天》(Luca),將帶觀眾遊歷青春活力的意大利,展開充滿陽光、海灘和笑聲的盛夏狂想曲,一同回味那些年的友誼與夢想。

《盛夏友晴天》由短片《月亮》(La Luna)金像提名導演恩里科卡薩羅薩(Enrico Casarosa)的自身經歷所啟發,恩里科在意大利熱那亞(Geona)成長,童年深受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影響,令他的作品不僅充滿歐洲風情,更擁有令人會心微笑的奇妙想像力。非常陽光的異國風情畫面,配合熱情的意大利音樂,好讓觀眾享受電影同時也恍如去了歐洲度假。

故事以意大利里維埃拉(Italian Riviera)即位於西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區的美麗臨海小鎮波托羅素(Portorosso) 為背景。講述在一個充滿難忘的夏天,兩個對人類世界充滿好奇的小海獸路卡與艾伯圖,決定上岸變成人類外表,在遊走美麗的意大利臨海小鎮結識了開朗堅強的女孩Giulia,3人於是展開一段刺激搞笑的追夢歷險。偏偏這個小鎮是以捕捉海獸馳名,然而,二人要在興奮背後,隱藏着他們身份的秘密,小心翼翼不能碰水,否則打回原形現出海獸真身,陷入危險境地。

該片可算是導演的自傳式成長故事,靈感源於他的童年回憶。所以導演透露他小時候就像路卡,怕醜又怯懦,而艾伯圖就大膽外向愛搞事,全靠好友一手把他帶離「舒適區」去冒險,這正是導演最想透過電影來帶出的訊息。《盛夏友晴天》已於昨日在香港上映! ●文︰莎莉

送《盛夏友晴天》精美禮物

由The Walt Disney Company (Hong Kong) Limited有限公司送出《盛夏友晴天》動畫電影精美木顏色筆3份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填上個人電話)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6郵票兼註明索取「《盛夏友晴天》精美禮物」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精美禮物一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