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FB添馬台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有緩和跡象,港府早前宣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今日(24日)起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為期14天至7月7日。

食肆方面,C類顧客人數上限調高至處所容量75%。(FB添馬台圖片)

食肆方面,A類和B類營運模式維持不變;C類顧客人數上限調高至處所容量75%;D類顧客人數上限上調至100%,每枱可放寬至12人,宴會人數上限亦可放寬至180人;顧客接種疫苗要求放寬至每枱或宴會人數的三分之二。

酒吧等營業時間放寬。(FB添馬台圖片)

酒吧/酒館、夜店/夜總會、派對房間、卡拉OK及麻雀天九耍樂處所的顧客人數和營業時間亦相應放寬。

泳池人數上限放寬至容量的50%,如員工和顧客已完成接種疫苗,可進一步放寬至容量的100%。

泳池人數上限放寬至容量的50%。(FB添馬台圖片)

此外,現場表演也可放寬,前提是表演者已接種首劑疫苗,並採取相關感染控制措施;主題樂園表演者如已完成接種疫苗,在室外可不用佩戴口罩。

健身中心方面,如訓練房間所有人已完成接種疫苗並保持足夠社交距離,可不用佩戴口罩做運動。

本地旅行團則可放寬至最多100人。(FB添馬台圖片)

以及,如三分之二參與者已接種一劑疫苗,群組聚集活動如宗教聚會、婚禮、股東大會等的人數上限可放寬至容量的100%,而本地旅行團則可放寬至最多100人。

政府表示,越多人接種疫苗,社會才可建立保護屏障,才有條件加大放寬各項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