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科技園公司昨日發聲明表示,就《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在將軍澳工業邨的運作涉及多項違規行為,香港科技園公司已按照契約條款,採取相應行動,向《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發出違反契約條款通知,啟動重收程序。有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支持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做法,批評《蘋果日報》無論在租約還是運作上都弄虛作假,落得如此下場實在是咎由自取。

香港科技園公司在聲明中表示,由於事件將會進入法律程序,科技園公司不會就事件作進一步評論。

翻查資料,警方去年8月以串謀欺詐罪拘捕黎智英、周達權及黃偉強等壹傳媒高層,案情指他們於2016年6月27日至2020年5月22日期間,代表《蘋果日報》簽署申請租用駿盈街8號,租約訂明只可作出版及印刷報章雜誌用途,其後被揭發用途與租約不符,涉嫌欺詐科技園公司,估計涉款1,980萬元。案件排期至明年3月14日開審。

政界支持科技園回收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涉嫌觸犯多項違規行為,香港科技園公司啟動重收程序無可厚非,亦非無端生事,故支持有關做法。

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香港科技園公司啟動重收程序合法合理,但認為今次太遲採取行動,因為過往已有人舉報《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涉嫌違反租約,除了收回有關用地,亦應向《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追討賠償。事實上,蘋果除了在租約上弄虛作假,多年來的運作亦「呃呃騙騙」,因此有今日的下場不值得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