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戰奧運的港隊代表穿上新制服拍攝,展現鬥志和決心。左起為劍擊港隊代表蔡俊彥、 空手道港隊代表劉慕裳、劍擊港隊代表張小倫、滑浪風帆港隊代表陳晞文和鄭俊樑。
●李嘉文(右)和黃金寶亦於宣傳中現身替港隊打氣。

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23日揭幕,港協暨奧委會日前宣布與運動品牌FILA合作,為香港代表團設計奧運隊服,讓一眾運動員精英以簡約與型格兼備的形象在奧運場上為港爭光;此外今次服裝系列更會透過各大渠道公開發售,希望能夠給予市民與運動員站在同一陣線的感覺,一起為港隊加油。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作為港隊今屆奧運的官方服裝指定合作夥伴,FILA為香港運動員設計了一系列奧運制服,更邀得蔡俊彥、劉慕裳、陳晞文、張小倫及鄭俊樑5名精英運動員拍攝造型照,以展現本地運動員的鬥志及決心。今個系列的開幕式及閉幕式制服繼續以象牙白為主調,並以紅白藍色的線條作為細節,西裝外套內配以圓領T恤,將運動及時尚完美結合。

另外,贊助商亦為港隊設計了休閒制服,並同樣以象牙白和深藍為主色調,搭配外套,運動長、短褲,Polo上衣和圓領短T恤,手袖及領口位加入FILA紅、白、藍色的拼色設計,營造俐落清新的感覺,既讓東京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感到舒適,同時兼備時尚動感。

陳仲泓或獲外卡戰奧運

除了官方隊服正式亮相外,香港代表團亦繼續有好消息傳出,29歲的本地男子110米欄香港紀錄保持者陳仲泓有望以「外卡」身份晉身奧運,將是港隊第44張東京奧運入場券。

今屆奧運田徑項目除了可藉達到奧運標準或世界排名取得入場券外,亦有機會以「外卡」取得奧運參賽席位,目前港隊有程小雅在女子競走項目世界排名53位,很大機會憑藉世界前60的排名取得東奧資格,意味着港隊可獲一張男子田徑項目的「外卡」,而作為香港110米欄紀錄保持者的陳仲泓則極可能成為「外卡」人選,不過一切尚有待香港田總確認。

陳仲泓曾代表香港出戰2018亞運會,亦曾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勇奪銅牌,如「外卡」資格獲得確認,將是他首次亮相奧運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