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麗珊覺得港隊有獎牌機會的選手一隻手數不盡。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風之后」李麗珊於1996年雅典奧運歷史奪金後,道出一句「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成為一時佳話。25年後,香港體壇已百花齊放,但下一位金牌得主還未出現,「珊珊」估計,今次東京奧運很有機會誕生下一位「金牌接班人」。

「風之后」李麗珊日前與「單車天王」黃金寶、3屆香港足球先生李健和及中國女排奧運銀牌成員孫玥等體壇名宿,一同亮相有線奧運記者會,為全城集氣。將擔任客席主持的她,談及香港相隔多年還未出現另一塊奧運金牌,「珊珊」稱:「我覺得今屆好多項目都有獎牌機會,一隻手都數不盡。至於金牌,是比我想像中等得久,但遲到好過無到,今次有好大機會破到我的紀錄。」她最看好單車、游泳、體操、乒乓球及羽毛球幾個項目能為港爭光。

近年因為疫情關係,對香港運動員備戰打擊甚大,「珊珊」提醒後輩要放鬆心情:「一生人能去到奧運會的機會不多,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疫情而太過緊張,太草率去準備只會帶來遺憾,最好就是用享受比賽的心情去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