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睿暉稱,集團最新獲發的本地人壽保險牌照,可為公司提供穩固增長基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蘇黎世保險(香港)成立新壽險公司蘇黎世人壽,並已獲保監局授予本地人壽保險牌照。蘇黎世保險(香港)人壽保險業務行政總裁歐睿暉表示,公司今年首季年度化保費(APE)總額按季升逾 50%,而蘇黎世人壽就新牌照推出兩個新計劃,包括投資相連壽險產品及瑞安心定期保障計劃,其中投連險產品重點加入傳承功能,容許更改保單持有人及受保人。至於定期保障計劃則讓客戶以相宜的保費享有人壽保障,而保障年期內的保費保證維持不變,另外公司亦預告於年內推出危疾保障產品。

擬年內推危疾保障產品

歐睿暉相信,蘇黎世人壽最新獲發的本地人壽保險牌照,可為公司提供穩固增長基礎,而集團已投資數億港元籌備牌照,相信新本地牌照可以彌補海外牌照之不足,更靈活和快捷地滿足本地市場需求,並可以就本地顧客的意見對產品或服務開發作出調整,使設計保障計劃時更有彈性。

他又引述保監局數據指,去年市場上類別A產品(人壽及年金)的APE於按年大跌近四成,然而類別C產品(投連險)則錄得增長,相信在通脹高於利率的環境下,投連險產品具有多元投資組合、專業管理、融合人壽保障等特點,適合作中長線投資,用作保障、投資及財富策劃之多重目的,看好投連險產品銷售發展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