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攬炒派深水埗區議員、執業大律師劉偉聰早前獲法援署委派協助資深大律師郭兆銘,代表被控「煽動分裂國家」及進行「恐怖活動」的唐英傑。然而劉偉聰本身卻是一名多次以政治凌駕法治、為黑暴護航的大律師,更甚者他因參與非法「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在代表唐英傑時涉嫌有利益衝突。

47名發起或參與去年7月違法「35+初選」的攬炒派政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於今年3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包括現年53歲的劉偉聰,他獲批准保釋並須於同年7月8日再次上庭。

而首宗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的23歲被告唐英傑,於去年7月1日駕駛插上「光時」旗幟的電單車在灣仔飆車「播獨」更撞向警方防線,導致3名警員受傷,被控一項「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一項「恐怖活動罪」以及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作為「恐怖活動罪」的交替控罪。當時,劉偉聰在由非法援署委派的情況下,於去年7月6日首次代表唐英傑上庭。

屢為黑暴案中人護航

回顧劉偉聰過往的言論及處理的案件,不難看出他是一名多次以政治凌駕法治、為黑暴護航的大律師。他曾發表反政府言論「年輕人犯了法,但政府及警察帶頭破壞法治」,更多次於法庭上代表黑暴,包括成為2016年旺角騷亂被告盧建民的代表大律師及為2015年元朗反水貨客示威中襲警的女被告辯護,企圖為黑暴脫罪。

另外,劉偉聰於2019年當選深水埗區議員,卻未有履行其服務社區的責任。深水埗區議會在5月11日舉行大會時,劉偉聰竟與周琬雯、何啟明和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於大會上公然飲紅酒,涉違反《區議會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