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腳梁興傑(右)當選4月最有價值球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由中銀人壽呈獻,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及香港足球總會合辦,中銀人壽全力支持的「2020/21球季: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每月最有價值球員」,經過專業評審團遴選後,「4月最有價值球員」由天水圍飛馬守門員梁興傑當選。

天水圍飛馬在4月的4場聯賽取得3勝1負佳績,特別是反勝理文3:1一仗,梁興傑更作出不少精彩撲救,成為球隊贏波功臣。結果亦得到評審團認同,首次當選每月MVP。

31歲的梁興傑今季有突出表現,令他再次獲得港隊徵召機會,現正身處巴林參加世界盃外圍賽。他在出發前已在前香港足球先生,亦是飛馬教練團之一的范俊業手上接過獎項。梁興傑稱:「近年經歷疫情,令自己變得成熟,同時會方給予我隊長責任,亦令我要更加提醒自己,要做好榜樣鼓勵年輕球員踢好每場賽事。」

伊拉克有人染疫 不影響比賽

此外,對於在巴林住在同一間酒店的伊拉克有球員確診新冠肺炎,港隊向亞洲足協了解後,回覆指該確診球員並無隨大軍入住酒店,其他隊友也未有出現任何病徵,所以賽會暫時並不會有任何特別安排,各隊訓練及賽事會如常進行。不過,港隊仍會再三提醒職、球員要注意衞生,必須勤洗手及佩戴口罩等。港隊下一場比賽對手正是伊拉克,賽前一日(10日)會再次進行病毒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