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一眾香港青年界代表昨日表示,香港特區的新選舉制度增加香港青年參政議政的機會,同時擔當橋樑角色,協助青年人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向自己的夢想進發。

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表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已不再是口號,而是看得見的事實。香港社會的政治爭拗將大幅減少,有更大空間、時間,處理民生、經濟、社會福利等工作。今年是奧運年,特區政府雖已宣布出資購買奧運轉播權,但還有很多工作需要緊接配合進行,希望各界朋友可以一起加油,為市民安居樂業、社會繁榮安定出一份力。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指,在新制度之下,選委會新增了全國性團體,這代表全國青聯需要肩負政制任務。所有委員將促進香港青年工作發展,增加香港青年參政議政的機會,同時擔當橋樑角色,協助青年人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背靠祖國共同發展。

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梁毓偉說,我們不再需要就政治議題作無休止的爭論,取而代之的是就經濟民生發展的健康討論,以事論事,共同為特區政府精準施政、提升治理效能出力。期待在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裏,與大家一起譜寫年輕人更廣闊的未來藍圖,讓他們走上更大的舞台發揮所長,貢獻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向自己的夢想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