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紫祥 博士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深圳市政協委員

立法會三讀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這是依法治港、撥亂反正的又一重大制度成果,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我們香港工商界歡迎和支持通過條例草案,認為今次草案通過,實現中央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重大決策在香港落地,正式建立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新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建立制度保障。這有利維護國家安全,有利結束政治爭拗,有利擴大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有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進入「一國兩制」實踐新階段,社會各界應團結起來,齊心協力開拓香港發展新局面。公務員作為特區管治力量的主體,應肩負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責任和使命,要盡職履責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心同德為市民謀福祉,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及落實「愛國者治港」作出貢獻。

議會將進入理性議政的時代,香港將迎來健康的選舉及議會文化,行政立法關係得到理順。同時,今後的香港政治生態要健康發展,不要走歪路,決不能再被一些極端勢力拖後腿。

草案通過後香港由亂入治,仍需大家一齊努力,包括政府管治團隊,都要作出變革,以迎來這個大時代的轉變。立法會議員與市民同舟共濟,一同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讓香港發展再次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