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焯羚報道:香港星級大廚陳國強師傅就如金漆招牌,只要是他主理的餐廳,質素就有保證。位於大埔有一家名為「豐生水起」的火鍋店,正是陳國強所創辦。他表示,「『豐生水起』是指有豐富的食材,生猛的海鮮,水滾起菜。」陳國強嚴格監督內外運作,強調清潔衞生,挑選高級新鮮食材,自家每天加工醬料、湯底以至食物,佔了八成,務求把食材最好的一面完美發揮,征服食客的味蕾。

招牌出品「黃湯鴛鴦花膠雞鍋」,用金華火腿、三黃雞、瑤柱、螺頭、赤肉等煲足12小時,80斤水變50斤。湯水夠色有肉味,濃香黏口,富骨膠原。食客先喝功夫湯,然後灼食花膠、魚肚、文昌雞件。花膠厚身魚肚大件,軟綿入味,雞件約灼8分鐘,皮爽滑溜彈口。

店內為食客提供蔥蒜醬料,有別一般火鍋店任客人自選,而是全港首創用小易拉罐盛載調味,客人選用才打開,用完即棄,衞生環保,又不過量浪費。五寶調味有辣椒、蔥花、蒜蓉、芫茜及麻醬,每天把材料切好入罐,麻醬更是自家精製,香氣濃郁。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