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業將設「錦鯉拿趣」主營內容IP潮玩。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阿里影業(1060)昨宣布,設立全新潮流玩具業務品牌「錦鯉拿趣」,持續致力於實現業務板塊多元化發展。錦鯉拿趣並於前日(5月13日)將其天貓潮玩旗艦店正式命名為「錦鯉拿趣旗艦店」,主營內容IP潮玩。

據介紹,與傳統潮玩品牌從下游生產線向內容IP上游逆行不同,錦鯉拿趣背靠阿里影業,依託阿里文娛在影劇綜漫內容IP、宣發陣地沉澱、圈層用戶運營等方面的優勢,形成了一套從內容IP到衍生品開發、內容宣發與衍生品宣發互為補充的良性循環機制。此外,錦鯉拿趣線下體驗店已在籌備中,不久後將為用戶帶來集「體驗+展示+消費」於一體的全新消費體驗。

主要從事互聯網內容製作、IP授權、院線票務管理及數據服務的阿里影業並預期,錦鯉拿趣將顛覆第一代以店面模式為主的傳統潮玩品牌運營模式,並將以影劇綜漫IP為基礎的內容IP潮玩開發模式引領潮玩行業邁入新階段。

阿里影業昨收報1.01元,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