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軍火佬」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44歲姓胡男子涉嫌在過去半年內多次強姦家中印尼籍女傭,女傭向中介公司舉報,由中介公司報警。昨日,港島總區重案組以涉嫌強姦登門拘捕該涉案男子。

警方早前接到一間外傭中介公司報案,指接到一名28歲印傭的舉報,印傭報稱在受僱期間,在受僱之處多次受到一名男子的性侵犯,警方初步調查後由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昨晨6時許,重案組探員在灣仔堅彌地街一住宅單位,拘捕疑涉案姓胡男子,他涉嫌於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間,多次強姦一名印尼籍女傭,昨晚他仍被扣留調查。

撐暴誣警圖利 有性騷擾前科

據了解,被捕男子本身有爆竊及襲擊等多宗案底,他在網上綽號「軍火佬」及「火水佬」,對外自稱是「高登討論區」記者。前年11月,他以「高登記者」名義直播訪問黃之鋒、譚得志及梁國雄等攬炒政棍;前年6月修例風波後,他一直在黑暴打砸燒現場貼身「直擊報道」,但其旁述猶如黑暴「喉舌」,對反黑暴的市民及防暴警用粗言穢語抹黑,直播內容顛倒黑白。據悉,在黑暴被平息後,「軍火佬」在九龍城開店賣二手貨,但早前「執笠」。

身為「黑暴網紅」的「軍火佬」,昨日以為自己的被捕又可以被炒作成「警方搞網媒」。現場消息指,「軍火佬」被捕時用手機直播過程,並且通知「高登討論區」轉播,但被探員喝止,其直播只有一分多鐘出街。昨日上午10時許,高登討論區發文指「軍火佬」被捕,並有律師跟進。網民Melody Chau留言說:「風化案都好意思直播自己俾(被)拉,果然道德淪亡。」網民「林七七」則指,「惡有惡報,監獄報到。」網民Gi Gi更直言:「多行不義必自斃。」

資料顯示,「軍火佬」是非一籮籮,早前黃圈趁復活節舉辦所謂「窮L市集」,「軍火佬」直播宣傳期間,走到其他攤檔疑似性騷擾兩名「女手足」,指對方「着得衫多唔夠靚」,又不斷單打指有人「偽黃」、「阿豬阿狗都話自己係『手足』」,以及起腳踢向攤檔挑釁。被侮辱的「女手足」致電檔主哭訴,檔主將事件放上網,並與「軍火佬」展開罵戰。數日後,檔主在網上貼文指,一名涉事「女手足」遇襲受傷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