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Benny Wong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小時候看《三國演義》第95回,「馬謖(五行組合己丙)拒諫失街亭,武侯彈琴退仲達」的故事最廣為人知。

武侯即諸葛亮也,諸葛亮乃三國時期頂尖的謀士、政治家,據聞諸葛亮因為「馬謖失街亭」,北伐失敗後,撤退到一座小城池,這時他發現城裏的守軍只得很少,而司馬懿又帶了15萬大軍殺過來,眼看就要完蛋了,諸葛亮此時心生一計,把城門大開,拉幾名義務役公差到門邊掃地,自己坐在城樓上彈琴,還把心情哼成歌,完全不當魏軍一回事。司馬懿見狀後,懷疑其中必有詐,掉頭撤軍了!雖然,根據《三國志》做註解的裴松之則推翻這段傳說故事,並認為是假的!但在我這名諸葛亮的粉絲而言,真希望這個能反映出絕對智、仁、勇的故事確實存在就好了!此智的表現恰恰發揮了孫子兵法中的「不戰而屈人兵者,善之善者也」。

甘願從後,先撤老弱,更是仁者也,若非真正的勇者無懼,又怎能城樓上撫琴得如此自若。

絕對是智、仁、勇的化身,情節是真的機會確實不大,只是我傾向相信世間確有此等完美的人,相信羅貫中和晉朝時的郭沖,也是非常欣賞諸葛亮,才有羅貫中筆下的「三戲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的描述,相信也是假的情節。

若不從神人的角度,神化諸葛亮,而將他視作一位有情操的智者,也值得人崇拜,例如著作《出師表》、七擒七縱孟獲、三顧草廬後鞠躬盡瘁等,相信也不乏真實歷史證明,在歷史的洪流中,古人如孔明(諸葛亮)的高風亮節,儒雅有智慧的特質,是龍的傳人上乘的特質也!

當然智者千慮也有一失!在馬謖的事例中,便是一例,從姓名攻克學的剖釋中,馬謖的「己丙」,我也不懷疑馬姓的忠誠度,只是「丙」火之人好表現自己,故未能從善如流,相信確有此問題。

至於諸葛亮,孔明的姓名特質則在其姓名組合戊辛庚,也能反映出來。「戊」的忠信,本可達至愚忠的地步,若有木的傷害,可因執念,固執、「盲塞」,即使錯,也執迷不悟。

幸戊生庚,吐秀「庚」金代表理智,因而平𧗾了戊的愚昧死忠於先入為主的認知。由於「庚」金代表主動出擊,而「辛」則實務主義者也,先要看清評估形勢,世情有為否,才會主動出擊。

由於姓名乃行事作風的展現,當戊辛庚的組合出現,便會呈現厚土埋金的情況,故從一個優質的五行角度,便會選擇隱居。畢竟,當劉備三顧草廬的時候,經過「辛」的評估,發現了劉備對自己確有知遇之恩,才決定出山幫助劉備鼎立於世,「戊」的忠誠不就是在出師表中表露無遺!所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由於「辛」和「庚」會出現化進化退的效果,當「辛」金經實務考慮,於劉備死後,他仍然破格既往不咎,堅固了與孫吳的聯盟後,又穩定了南方的孟獲,才採取「庚」金主動出擊,所以才有五伐中原,與曹魏惡鬥的戰爭。

諸葛亮平定南邊孟獲後,準備五出祁山再度北伐,由於之前4次北伐的教訓,皆因糧草不足,故有木牛流馬的發明傳聞,以解決運糧的問題。而且最後的北伐許勝不許敗,便與東吳相約夾擊曹魏,自然自己再出祁山戲激司馬懿出戰,甚至送司馬懿一套女服,以影響軍心,但司馬懿就是堅拒不出戰。

結果,天律不在諸葛亮那邊,魏明帝擊退東吳的進攻,而諸葛孔明又積勞成疾,更被司馬懿發現。

於是公元前234年,蜀漢丞相在五丈原與司馬懿對峙,後來孔明自知命不久矣,於是安排死後不發喪,不公布死訊,並安排楊儀率領蜀漢大軍撤退,又將撤軍消息告知司馬懿,司馬懿追擊,但遇到蜀軍調轉行軍方向做出要朝司馬懿進攻之勢,司馬懿以為中計,立即撤軍。

百姓於是嘲笑司馬懿:「死諸葛走生仲達。」即死去的諸葛亮嚇跑了活的司馬懿。對此,司馬懿只好說:「我只能預料到活人的事,無法預料死人的事!」

雖然孔明最終北伐失敗,但如此料事如神的撤軍,可謂非常有型!

公元234年,巧的是戊土 的剋星就是甲木,而甲也反剋辛和庚︰

諸 戊   甲

葛 辛   寅

亮 庚   甲丙戊  諸葛亮

~受強甲木剋絕又受「丙」火剋絕「庚」金,全名受剋,真是時也,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