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右)。 新華社

2021「直通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大滿貫·世乒賽」暨奧運模擬賽期間,賽場內外的火爆景象,令WTT理事會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直呼「沒想到」,也非常感動。

首個比賽日就爆出冷門,直板老將許昕不敵16歲的全國青年錦標賽冠軍林詩棟。在劉國梁腦海裡,立馬浮現出許昕與日本新星張本智和之間的對決。

「都是年齡很小的運動員,打法比較先進兇狠,嶄露頭角。希望比賽給這些孩子提供一個展示自己的平台。」劉國梁說。

「奧運會只是三男三女6個人去參加,加上P卡(替補隊員)也就是四男四女。我在想怎麼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都在爭奪自己的未來,所以把WTT大滿貫以及世乒賽的直通和選拔都融入進去,還有乒超聯賽准入制的16名運動員。只有他們全力去拚,這種對抗性比賽對奧運陣容才是檢驗。」

劉國梁說,要把每個球員都調動起來,讓這些球員像「戰狼」一樣在場上「撕咬」,才能把奧運陣容打造得更強,更具有戰鬥力。

「我希望奧運陣容受到最大衝擊,能夠把他們所有的缺點和不足暴露出來,這樣我們能在最後不到80天裡不斷完善。」他說,「我們具備世界最強的實力,這毋庸置疑,但也存在一些隱患,要靠比賽去發現。」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