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英樹穿上只有大滿貫得主可獲得的綠色夾克。 美聯社

2021年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昨日進行了最後一輪的爭奪,日本名將松山英樹沉着冷靜,以73桿的成績完賽,最終他以4輪278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總成績獲得冠軍,這也是日本男選手首次拿到高爾夫大滿貫賽事冠軍。

「今天的比賽真是太緊張了,很高興我能創造歷史,希望我能引領日本出現更多優秀的高爾夫球手。賽前肯定很多人都沒有想到我能奪冠,但是當我做到了這一點的時候,他們一定也非常興奮,因為只要我能做到,對於年輕的日本球手而言,他們只要努力,也有可能做到。」松山英樹說。

日本高球迷昨天亦歡慶松山英樹的歷史性勝利,主播播報時一度哽咽,首相菅義偉更盛讚這是疫情時期的一大亮點,並告訴記者松山英樹的表現「實在非常優異」,「我想,在新冠病毒衝擊仍揮之不去的此時,這鼓舞、也激勵了全日本的人,這真的是很棒的成就。」

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松山故鄉愛媛縣的民眾,一名年輕女子受訪時表示,「聽到這消息我好高興,因為我們最近都沒有什麼好消息」。 ●新華社、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