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晴

公民黨郭榮鏗去年11月被特區政府DQ其立法會議員資格,隨後宣布退出政壇,當時聲稱無計劃離開香港生活,但日前被雜誌踢爆佢已經同家人抵達加拿大。

加拿大《環球郵報》昨日刊出郭榮鏗訪問,證實佢正計劃重新入籍加拿大,話希望同家人在加國展開新生活喎。郭榮鏗在訪問中話:「加拿大是我出生的地方,是擁護人權、民主和法治的國家。」報道仲提到,郭榮鏗聲稱為免遭報復,所以不會透露他在加拿大的住處,亦不會透露如何前往加拿大。

曾被香港中聯辦點名批評的香港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已經離港並身處加拿大。

說好的「核爆都唔割席」呢?據鄭晴了解,郭榮鏗原本就係加拿大公民,1978年在加拿大艾伯塔省愛民頓出生,1981年隨家人回流香港,2012年為參選立法會才放棄加拿大護照。

好多市民大鬧郭榮鏗是「漢奸」「卧底」,在香港興風作浪,見勢色不對,就想做返加拿大人。市民Ann Wu在網上留言質疑:「回港搵錢時是什麼人?為了什麼取消加籍?愛港?什麼叫做『不會離港』?有珍惜過那麼多支持你嘅『手足』嗎?在外珍惜?」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