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區議員又有人「走佬」!西貢區區議員黎銘澤今日在個人FB發文,指自己不會宣誓,並在月底前辭去區議員議席,退出「新民主同盟」。不過,在其發文前,有爆料就指,作為非法「初選」二線人物,曾為范國威助選的黎銘澤,早在3月初已經離港,現已身處英國,未知會否回港。點仔日前連續兩日跟隨居民前往議員辦事處尋找黎銘澤未果,一名姓梁的議員助理稱黎去食飯,如要約見只能留低電話回覆。被問到黎議員是否已經不在香港時,助理說他也不清楚。沒想到,黎先生自己出來「承認」自己「消失」的傳聞,還找藉口說因為不想宣誓而「辭職」,但又不透露身在何地,只暗示「用腳投票」,看來,很大機會已經如傳聞般「小黎去英國」。

身冇屎,何必怕宣誓,甚至要辭職?事實上,多名涉嫌組織及參與去年「初選」的攬炒派,年初陸續被警方國安處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其後多名被捕人士陸續退出所屬政黨及退出政壇。今年以來更有多名攬炒政棍「大逃亡」,早前就有許智峯及郭榮鏗分別潛逃到澳洲及加拿大。這些人,在香港時不為民服務,犯法後出逃繼續煽動港人抗爭,當真是叫人衝,自己鬆,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有居民顧先生指,自從黑暴議員入主辦事處以來,沒有見過他們正常開門接受市民查詢、投訴,也沒有提供議員應該的服務,有事就要到另一個選區才找到議員。另一位西貢區區議員張展鵬透露,自今屆區議會產生以來,收到不少來自其他選區的居民求助個案。張展鵬指,部分區議員的初衷不是為服務居民為主,只是為政治議題而參選,當選後找不到他們也不難理解。將軍澳社區發展主任黃煒龍表示,「小黃人」走佬就讓正常人來服務,但希望盡快落實完善區議會選舉制度,讓社區服務回復正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