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全國政協委員何一心表示,這是繼香港國安法之後,中央進一步完善香港法律和政治體系,從制度和機制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體現,得到這樣振奮人心的消息時,心情興奮又激動。

全國政協委員何一心 (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何一心指出,在香港生活多年,也經歷了近年來香港一次次的亂象和衝突。反中亂港的人士同外部勢力攪亂了他心目中的曾經的「東方明珠」,也親眼所見香港社會在一次次的亂局中被暴力撕裂,發展幾乎停滯。

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任何一個主權國家都決不允許自己的主權和國家安全遭受侵犯,更不應當允許不愛自己祖國的人還可以身居管理要職,參與國家行政事務。如何貫徹和落實「愛國者治港」,作為港區政協委員,何一心也有一些自己的思考。

第一,堅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國兩制」是一項偉大的創舉。何一心相信在世界的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允許賣國辱國者當政,而在香港過去亂局中出現的核心問題就是很多反中亂港人士往往強調了「兩制」忽略了「一國」。因此在香港選舉過程中一定要堅定的落實這一舉措,選賢選能,更要選擇對國家有一顆赤子之心,滿懷熱誠而不是投機取巧,妄想出賣國家和民族為自己謀利之人。

第二,貫徹「愛國者治港」的同時,持續的溝通和了解香港的民生民意。中國共產黨成立到今年100年,在這100年時間裏,「從人民中來,到人民中去」堅持「實事求是」「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始終堅持。對於香港有很多的愛國者在一些具體事務上持有異議,我們依舊要聆聽,要溝通,充分做好思想工作,爭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對於很多香港基層老百姓,不了解內地發展,容易被反中亂港分子所煽動,我們更要積極走到他們中去,把正能量的思想和發展帶到他們身邊,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治理好香港,維持香港社會民生的有序發展,是所有愛國者的共同目標。

第三,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致力為香港青年更好的發展提供一系列的服務和政策保障。營造一個更加正面和積極的教育制度和創業機遇,讓更多的港區青年有更多的發展和美好的未來。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何一心強調,近年來香港的風波,正說明香港需要從制度上革新。小事靠智,大事靠制,這一次中央對於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是大勢所趨,更是香港未來行穩致遠的基石。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