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3月11日高票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回應了香港社會求安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獲得香港社會各界全力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即日起至月底開設街站,收集「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簽名,體現力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民意。不少市民踴躍簽名,表達對香港盡快重回正軌、恢復繁榮穩定的共同意願。

街站設於上環西港城附近,香港統促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常務副會長邱偉銘、蔡志忠、陳志宏、蘇永安、李堅怡,副會長鄭蘇薇、姚明耀等出席今日的啟動儀式。盧文端表示,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支持「愛國者治港」,他們已經受夠了沒完沒了的政治風波甚至「黑暴」的傷害,已經對攬炒派及反中亂港分子在議會內的禍港行為深惡痛絕,他們最想要的是安寧、穩定。堵塞現行選舉制度漏洞,切實落實「愛國者治港」,政府及議會就可集中精力處理經濟民生問題,香港就自然可撥亂反正,重回正軌。

香港統促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左二)表示,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才能將各項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實處。(受訪者供圖)

邱偉銘表示,香港經濟民生正面臨嚴峻挑戰,極需要集中精力穩經濟、紓民困,而政治穩定是經濟民生發展的前提條件,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才能將各項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實處。

香港統促總會理事長盧文端簽名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

姚明耀對落實「愛國者治港」後的香港未來充滿信心。他認為,治港者只要堅守愛國者標準,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他們參政議政,自然就能以國家利益、港人福祉為依歸。

姚鵬輝則認為,落實「愛國者治港」,也要做好教育,特區政府須在學校全面推行愛國教育,着力培養真正愛國的青年一代,確保「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後繼有人,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