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3月12日新增60宗確診個案,包括54宗本地感染及6宗輸入病例。西營盤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新增47宗個案,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群組累計增至64宗個案,包括50名顧客、7名員工及7名密切接觸者。另外,有5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包括1名保安員,他工作的澤安邨富澤樓,及位於深水埗福華街13號的寓所,早前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地點。另1名患者工作地點為九龍灣企業廣場,3月1日最後上班,3月5日發病,居西貢藍塘傲5座。1名展覽工作人員同告染疫,他於將軍澳中心展場負責維持秩序,家住尚德邨尚明樓,3月11日最後上班,同日出現病徵。

1名家住南昌街鑽石樓的學生亦中招,就讀白田天主教小學,該校須停課、師生須接受強制檢測。該學生的家人亦初步確診。另有1人為家庭主婦,家住華景山莊11座,她曾與朋友聚餐,其友人亦確診,列作相關個案。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再多16確診病人出院,至今有10710人康復出院。現時仍有206名確診病人於21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當中13人情況危殆、10人嚴重、183人穩定。

此外,亞博社區治療設施的由明日開始將會轉為備用狀態,當局會視乎疫情發展,如有需要會再重開。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