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文化認同是最深層次的認同,是民族團結之根、民族和睦之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今日(7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對此表示非常認同。

郭偉強說,文化認同對國家以及香港極具重要性,國家擁有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文化,亦是未曾中斷的這個歷史悠久的古文明,本身就甚具歷史價值,時至今日,中國提倡互惠共贏的發展定位,關乎全世界的未來,身為中國人,我們很應該正面學習國家發展方針,以及迎來的挑戰,才能抓準機遇貢獻國家。

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點新聞記者攝)

對於推廣好國家語言文字,郭偉強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說明了每個中國人都有傳承中華文化的責任,以及讓世界正面地認識中國文化的一面,現時國內提倡國家統編教材,十分值得香港教育局好好學習。青年人不單是社會未來,亦是國家的重要資本,要正確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是每個政府的要務之一,如何做到正確的教育,必須先從課本教材等方面入手。

「香港經歷了黑暴時期的慘痛教訓,教育局不能再放軟手腳,政府需要比以往更積極謹慎堵塞漏洞,以免下一代被誤導成為反華力量的棋子。」郭偉強表示,前年的黑暴事件正正反映出教材管理的必要性,香港若一如以往的繼續放任坊間市場胡亂編寫教材課本,必然對下一代造成危害,甚至對國家安全構成隱患。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