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國家安全處於今年初就發起或參與反對派所謂的「35+」初選拘捕55人,並對當中47人作出起訴,至今早(1日)陸續由囚車押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對於有參與組織「初選」的人士被捕以及提堂,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昨日就發出「緊急呼籲」,聲稱「我們呼籲各位香港人,早上9時半抽空一起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先以排隊入法院的方式,企滿西九龍裁判法院,聲援被捕被控的手足!」陳皓桓的煽惑言論隨時觸犯國安法。

逾百人受陳皓桓煽惑,聚集法院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受陳皓桓等人煽惑,今日凌晨時分,已開始有約20名人士到西九龍法院大樓外輪候公眾籌,其後人流愈來愈多,至早上7時許,已大排長龍,另有其他人士在外圍聚集,包括有示威團體,警方派員到場戒備。至早上9時許,現場人數多達逾100人。期間,警方一度舉藍旗警告部分人士。

警方派員到場戒備,警告部分聚集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部分人士態度囂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另外,在凌晨1時許,部分人在西九龍法院大樓外輪候公眾籌,準備今晨稍後時分入庭聽審,其時多名警員在場維持秩序。未幾有警員發現一名年約20歲男子疑未有戴好口罩,遂拉起橙帶封鎖部分法院外範圍,並提醒在場人士切勿觸犯防疫規例。警員其後將該名涉嫌違反「口罩令」男子票控,並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