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理工大學常務及學務副校長衞炳江日前「過檔」浸會大學,接任浸大校長。他昨日(1日)履新隨即向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發電郵,表示自己在充滿變數的環境下加入浸大,成為該校第6任校長,他將繼續帶領浸大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研究型博雅大學」,守護所珍視的價值,讓「學者和學生在追求知識和真理的路上獲得啟迪」,冀與大學社群成員合作「在這不平凡的時代為社會和世界帶來希望」。

前理工大學常務及學務副校長衞炳江日前「過檔」浸會大學,接任浸大校長。(資料圖片)

衞炳江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必須憑一己所知和遠見,估量10年甚至20年後的境況,在學術課程上作出明智決定,除了職能和學術知識,更重要是培養他們的創意、應變能力、靈活和同理心,以適應不斷變化的世界,欣賞生命的無限可能,他會致力為學生締造啟迪思考的教與學環境,確保他們能掌握變化,駕馭未知世界。

他亦表示有決心打破局限,把知識轉移和創業的目光放高放遠,加強浸大、業界和政府之間的合作關係,並引進更多國際夥伴和專家。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