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由中央援建的臨時醫院,即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今日(20日)竣工。臨時醫院可提供820張隔離病床,政府爭取下月投入服務。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出席移交儀式時表示,這個項目再次傳達了中央對香港特區政府抗疫工作的支持,再次充分發揮了廣東與香港、深圳與香港的深厚兄弟情誼,也再次展示了工程團隊和員工的眾志成城、共同努力。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項目負責人張海鵬表示,項目採用了世界最先進的模塊化建造方式,正常需要3到4年時間建造的醫院,只用了不到4個月就完工,極大地緩解了香港整體的抗疫壓力。

臨時醫院位於赤鱲角亞洲國際博覽館旁,建築面積約4.4萬平方米,包括6座病房大樓、一座醫療大樓、一座中央機電設備大樓及其他支援設施。醫院雖然不設急症室和手術室,但有基本設施,如護士站、藥房、化驗室等,與一般醫院規格大致相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