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15日晚,第九屆「鬼馬狂想·笑滿香江」香港主題電影展大連站在大連恆隆廣場百麗宮影城啟幕。作為內地巡展收官之站,大連站將展映9部港式喜劇電影。

大連站片單中的9部影片,涵蓋了本次影展單元中的諸多經典作品。包括「許氏兄弟·鬼馬傳奇」單元的《鬼馬雙星》《半斤八兩》《摩登保鏢》3部許氏喜劇,「雙峰對壘·群星賀歲」中的票房冠軍之作《最佳拍檔》,「打到嗨·笑到癲」單元的《A計劃》,以及「無釐頭·新巔峰」中的《龍的傳人》《逃學威龍》《喜劇之王》《食神》4部周星馳喜劇經典。

當晚,「許氏」喜劇開山之作《鬼馬雙星》首次作為開幕影片與觀眾見面,該片標誌着一代喜劇之王許冠文鬼馬之路開啟。影片用代表性的喜劇手法演繹賭場傳奇,卻沒有按照慣常結構進行敘事,而是像板塊狀的小故事合集,讓觀眾們可以在一部影片中享受到多重歡樂。

香港主題電影展大連站啟幕(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攝)

開幕影片後,現場還舉行了香港電影及粵語文化交流互動活動。第九屆香港主題電影展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濟南、深圳、廣州、寧波、天津、大連共9個城市舉行巡展。大連站持續至本月24日。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