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13日下午,柬埔寨首都金邊市某公寓內發生了一起殺人案,兩名中國人遇害。1月15日,媒体援引金邊警方一名工作人員稱,嫌疑人的身份已被確認,目前已經逃往泰國。

據柬埔寨當地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月13日下午2時30分,金邊警方接到某公寓工作人員報案,對方稱在一房間內發現了一男一女兩具屍體。警方調查後發現,兩名被害人來自中國,男性為38歲的肖某(音譯),是一家鋼鐵公司的老闆。女性為22歲的曹某(音譯)。兩人居住在公寓10樓,在被搶劫後遭殺害。嫌疑人為兩名男性,在該公寓的9樓租有一間房間。警方認為這是一起有計劃的謀殺案。

當地法醫認為,肖某進入房間後被勒死,後被拖進浴室。曹某嘴中塞着一塊布,膠帶蒙住了她的眼睛、嘴巴和鼻子,並用繩子綁住了她的腿。曹某因窒息而亡。

視頻監控錄影顯示,1月12日凌晨,兩位嫌疑人分別劫持着兩位被害人走出公寓電梯,肖某疑似被一嫌疑人用槍抵住腰部。肖某打開房門後,四人進入房間。

1月15日,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發布聲明稱,中國駐柬大使館得知後已經第一時間與柬內政部、金邊警察局進行溝通,同時,也已請國內有關方面協助聯繫死者家屬並為家屬儘快來柬處理死者後事提供便利。

聲明還提到,從近期偵破的在柬涉中國公民惡性案件來看,多數凶殺案與賭博有關,再次提醒在柬中國公民務必潔身自好,嚴禁涉足賭博等違法活動,以免引火燒身。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