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中瀚(右)與黃曉亭做公益直播帶貨,為甘肅廣河紅星村幼兒園小朋友們籌買校服和教具。 受訪者供圖

黃曉亭說,讓她在做公益時內心充滿力量、溫暖的那股力量來自於自己服務的科麥公司。公司董事長盧壯智說:「我們在這片土地上成長,所以也要為這片土地貢獻更多,承擔更多的責任。公司在上海扎根三十年間,從未間斷回饋社會。」

黃曉亭介紹,科麥公司是提供烘焙原料、技術及設備的一條龍供應鏈服務,這些年來將現代化的烘焙食品發展與扶貧產業相結合,參與幫扶的雲南核桃、新疆葡萄乾均被列入為國務院扶貧辦的扶貧產品列表。

2018年,科麥公司加入浙江省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所開展的「撿回珍珠計劃」。「公司在剛聽說有『撿回珍珠計劃』時,便連夜詢問哪裏可以與該計劃主辦人取得聯繫,更是在公司號召全體員工一起『擦亮』珍珠,圓因家境所限的莘莘學子一個大學夢。」黃曉亭介紹,科麥公司與偏遠地區重點高中如貴州省六盤水市第二中學合作成立珍珠班,資助因為家庭貧困而面臨失學的高中生繼續求學。「將被丟棄的珍珠撿回來,再把他們重新擦亮。」黃曉亭說。

正能量會聚集 善行吸引善長

「上海是我第二個家,疫情期間堅持回大陸抗疫,一年過去了,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國力量的強大。」黃曉亭說,正能量會聚集,吸引同一群熱愛慈善工作的人。黃曉亭介紹說,上海的一位台籍女企業家董媽媽,在12年中,不間斷地幫助大陸13個省一千多位貧困兒童及孤寡老人,資助貧困學子完成學業。去年11月,董媽媽又捐資30萬元人民幣用於擴建甘肅合水縣蒿咀鋪鄉董媽媽幼兒園。在得知黃曉亭在幫甘肅廣河縣紅星幼兒園的孩子籌製校服款,以及幫助新疆、甘肅等地公益直播帶貨後,馬上認購了100盒新疆葡萄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