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艦完成本年度最後一次出海訓練(記者宋偉 攝)

(香港文匯網 記者宋偉 大連報道)12月13日,即將入列一周年的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完成年內第三次出海訓練,從渤海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山東艦今次出海執行任務共持續23天。

11月21日,山東艦離開大連造船廠赴黃海北部某海域展開訓練,至12月6日轉而北上至渤海。遼航警0272號及0279號分別顯示,自11月21日0時至12月6日8時以及自12月6日8時至12日12時,在黃海北部四點連線海域和渤海四點連線海域有軍事任務。

此間,海外商業衛星照片顯示,山東艦在渤海高速航行,附近還有潛艇疑似在展開聯合訓練。今年5月25日至6月17日以及9月1日至23日,山東艦分別完成兩次出海試驗訓練,加上本次,山東艦本年度三次出海累計時間近70天。

返港後的山東艦進行艦體清洗(記者宋偉 攝)
山東艦與在建的中國第六艘055型驅逐艦同框(記者宋偉 攝)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