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似心

居於不同地方的外甥和外甥女皆在去年決定結婚,一場疫情,打亂了兄妹倆的計劃,終於我們參與和分享了兩場網上婚禮,相信這樣形式的慶典還陸續有來,而且會成為常態。

居於英國的外甥,迎娶南美裔的女友,由於疫情嚴峻,兩人取消了原來安排的婚宴,買了機票的父母和親人也只得退票。原打算延期,但疫症愈來愈嚴重,舉辦大型的聚會看來遙遙無期,最終二人網上註冊,傳來的只是一張雙手戴上婚戒的手,以表達二人已註冊為夫婦,一生人的大事,就只得如此簡簡單單。但為「隆重」其事,二人安排了新婚網上活動,分發電郵邀請分散全球的親人,於同一時間上網參加。於是我們在港的一班親人,可以同時和在巴西的親家,以及位於加拿大、美國、澳洲、德國、芬蘭、日本……的親友「見面」,姻親和不少朋友還是首次見面,外甥和妻子逐一介紹,我們各人雖在家中,仍難掩興奮之情,感受到人在那麼遠,但情是那麼近。以家為背景的介紹又多了一份親切感。一對新人還和大家玩了多個遊戲,讓大家對這對年輕夫妻的性格和他們的愛情有更多的認識,輕鬆的遊戲,把歡笑聲縈繞了整個地球。這個疫情下的婚禮新形式,料不到又別有一番意思。

外甥女在香港結婚,沒有網上註冊的安排,由於人數所限,僅外父外母和幾位朋友到婚姻註冊處去辦理短短的簡單程序,在內地的老爺奶奶因疫情無法來港,故未能出席。他們事後傳來錄影片段和大家分享,不忘提醒,他們的喜宴會順延一年!一年後補擺喜酒,雖是長遠,但很是期待,希望一年後的地球上再沒有新冠病毒,疫苗保護了大家的健康。到時在婚宴上同時慶祝全球抗疫成功,多有意義!

之前妹妹和妹夫都為一對子女的婚禮安排被迫取消而感到可惜,現在我們從正面的角度去看,不一樣的婚禮更令人印象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