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昨日在《紐約時報》撰文,披露自己曾在今年7月流產,形容失去孩子是一種近乎不能承受的痛苦,雖然很多人曾經歷這種痛苦,但卻甚少人提及。

幫阿奇換片後出事

39歲的梅根表示,事發於7月某天早上,她當時在洛杉磯家中如常煮早餐和餵狗,在為兒子阿奇換完尿片後,她的腹部突然劇烈抽搐,隨即跌倒地上,她當時仍抱着阿奇,自己隨即哼起輕快的搖籃曲,嘗試使自己和阿奇鎮定下來,但梅根表示,當時輕快的音調,與自己的不安情緒形成強烈對比,她知道自己或會失去腹中骨肉,「在抱緊我的第一個孩子時,我知道我正失去第二個孩子。」

梅根其後被送院治理,哈里在病床旁邊陪伴,兩人緊握着手激動落淚。梅根吻着哈里沾濕淚水的手,看着心碎的哈里,意識到治癒傷痛的第一步,就是問他「你還好嗎?」

梅根表示,她與哈里發現在100名婦女中,約10至20人曾經歷流產。《名利場》雜誌的王室編輯透露,王室知悉梅根流產一事,並全力支持梅根,哈里整個夏季都一直與王室保持聯絡,不過未知王室對梅根在《紐時》撰文一事是否知情。梅根是歷來第二位公開流產經歷的英國王室成員,英女王的外孫女、安妮公主女兒扎拉在2018年時透露懷上第二胎前,曾經歷兩次流產。

流產的定義是在懷孕第24周之前失去胎兒,在第24周或之後離開母體並死亡的胎兒便會界定為死產,估計約1/4的妊娠都以流產告終,不過學術界缺乏準確統計數字。慈善組織Tommy's的助產士索菲.金指出,流產在社會上仍然是禁忌,像梅根般願意分享流產經歷,是去污名化的重要一步。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