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中通社綜合外媒報道,已獲美國總務署確認當選總統的拜登當地時間23日宣布一系列內閣成員名單,包括提名安東尼·布林肯擔任國務卿,馬約卡斯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艾薇兒·海恩斯擔任情報總監,傑克·沙利文出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托瑪斯-格林菲爾德出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拜登在提名聲明中稱,「在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我們已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我需要一支在我上任第一天就做足準備幫我們重新奪回美國關鍵席位的團隊,他們要團結全世界來迎接我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推進我們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

另外,《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稱,拜登計劃提名美聯儲前主席珍妮特·耶倫擔任美國財政部長,以領導新冠疫情衝擊後的美國經濟復甦。

如果該提名獲得參議院確認,耶倫將成為美國首位擔任這一職位的女性,也將是第一位同時領導過財政部、美聯儲和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的人。

考慮到仍有數百萬美國人失業,且就業增速在夏季短暫反彈後逐漸放緩,拜登的經濟團隊料將面臨嚴峻挑戰。

拜登又提名前國務卿約翰·克里擔任總統氣候特使,並將進入國家安全委員會。這是國家安全委員會首次納入致力於氣候變化的官員,但克里的職位並非內閣職位,惟反映當選總統致力於將氣候變化作為一個緊迫的國家安全問題來處理。不久,克里在推特上回應了這項任命:「很榮幸能成為這個有才華的團隊的一員。讓我們捲起袖子。向前!」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