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台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今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網台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原名:尹耀昇)及其妻子曾碧雲、助手利寶麗,今早(21日)在北角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警方指,他們涉嫌「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洗黑錢」,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說,留意到自今年2月下旬,有人在其社交平台發起眾籌活動,聲稱籌得款項會用作支援離港暴徒,並提供其銀行戶口資料作收款用途。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經調查後,懷疑有人非法挪用及處理部分款項,並且資助主張分裂國家活動的人和組織。

消息指,有人透過該計劃籌得逾千萬港元,其中更動用約600多萬港元投資股票,據悉其台灣的對口單位屬「台獨」組織。

本港經歷多月黑暴後,有指為數不少的暴徒逃到台灣匿藏。今年2月,傑斯在網上發起一個名為「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透過眾籌集資250萬港元款項「助養」這些潛逃到台的學生。他今年8月拍片宣布改更捐款模式,稱會刪除以往捐款紀錄,並停止以前要填表格的捐款方式,改為「純打賞」模式,捐款人只需把收據拍下,其後會刪除紀錄。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