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大選後於多個州份提出訴訟,試圖推翻選舉結果,然而特朗普陣營在賓夕法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的訴訟,均被法官駁回。

「計算所有選票無可爭議」

特朗普團隊要求聯邦上訴法院,推翻賓夕法尼亞州約9,300張於投票日之後才送抵的郵寄選票,但遭駁回。法官史密斯表示,美國在新冠疫情期間面臨「大規模干擾」和「前所未有的挑戰」,因此維持延長3天接收郵寄選票的決定,強調「每一名選民合法投下的選票都必須計算,是我們民主進程中無可爭議的論點。」

在亞利桑那州的訴訟中,特朗普團隊指出,馬里科帕縣部分投給特朗普的選票,因箱頭筆造成墨水滲漏而被作廢,要求重新檢查選票,不過特朗普團隊的律師也承認,這批選票數量很少,不足以改變選舉結果。之後法官也駁回此案。

在密歇根州,特朗普團隊試圖阻止底特律地區確認選舉結果,指底特律出現舞弊及不恰當計算不在籍選票,前日同樣被法官駁回。

據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在接連敗訴後,特朗普已委派其私人律師朱利亞尼領導司法戰,企圖扭轉敗局。朱利亞尼曾多次指選舉舞弊,但未有提出任何證據。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