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宣布未來數周將裁減約5300名駐港員工。圖中二人非受訪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今日(21日)宣布重組計劃,包括停止營運國泰港龍,整體削減約8500個職位,未來數周將裁減約5300名駐港員工等。在國泰航空任職空中服務員4年的Nico(化名)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表示,對公司裁員的決定感到失望,對未來感到迷茫。她坦言,「公司以前就像家一樣,同事之間感情良好,想到以後可能無法共事,感到非常不捨。」

對於公司賠償方案,她表示,公司賠償方案只能是解燃眉之急,包括多一個月薪金的賠償金額,遣散費也比勞工法例要寬鬆一些,並且不會對沖強積金,而之前參加了無薪假計劃,扣了的款項亦會退還,不過由於要應付家庭和日常開支,賠償的金額也只能支撐不到半年時間。

談及未來打算,她坦言還未平復心情,需要與家人商量後才能做出決定,「其實之前都有做好被裁員的準備,不過許多同事都仍感到迷茫,現在這麼多人失業,要找一份合適的工作都幾唔容易。」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