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信置代表。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競文)東涌第 57 區地盤商業用地(東涌市地段第 45 號)今日(15日)中午截標,現場只見長實(獨資)、信置(合資)及新地入標。市場人士指,料發展商出價保守謹慎,估計成交價約31.5億至50.4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2,500-4,000元,不排除有流標可能。

該地盤面積約132,774平方呎,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酒店、倉庫及加油站)用途。地盤的最高可用樓面面積約1,261,347平方呎。最高可用樓面面積約1,261,347平方呎。地盤內被用作辦公室用途的可用樓面面積不得高於1,145,935平方呎,而被用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辦公室、酒店、倉庫及加油站)用途的可用樓面面積則不得高於115,412平方呎。

由於賣地章程指明該項目以寫字樓用途為主,亦不能用作酒店用途,因此華坊諮詢調低地皮的估值兩成,估計可售31.5億至37.8億元,樓面呎價2,500至 3,000元。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受疫情打擊,市場氣氛陰霾密布,料發展商出價趨保守審慎,並預測以合資形式競投,以攤分發展風險,以現今市況,項目具一定流標風險。估值約47.9億至50.4億,呎價約3,800至4,000元。

圖為新地代表。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