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獨奏曖魅說書《魅》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所舉辦的第十五屆「台灣月」將於即日起至11月22日舉辦。本屆台灣月以「超.台灣」為主題,展現超越界限的「藝術力」,也呈現台港交流的無限可能。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代理主任盧筱萱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面對疫情的衝擊,希望可以用藝術的力量為大家打氣。

今年台灣月的精彩節目,包括電影、劇場、新媒體、設計、音樂、文學、漫畫等多個範疇活動。其中,與香港藝術中心合作策辦的王童回顧影展,選映七部描繪台灣歷史人文的經典作品,更邀得剛剛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王童導演在大師班親自分享電影背後的故事。台灣首個兼具古典與現代舞內涵的新古典舞團,則將帶來代表作《客風.漂鳥之歌》,以「共生」為題訴說族群遷徙漂流的生命經歷,舞出客家藝術文化的多元面向。與進念.二十面體合作的《魅》則邀來張艾嘉、嚴俊傑、焦元溥聯手打造音樂、文字、光影交融的鋼琴獨奏曖魅說書,節目於去年在台灣演出即大獲好評,今年重新打造香港版,又會擦出什麼新火花?另外還有與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聯手策劃的台灣專題,由方序中、吳仲倫、鄺佳玲、趙浩權共同創作的《生死牆》,探索藝術在社會上的角色,透過超媒體互動、聲音視覺的多元媒材,讓觀眾穿梭於故事之中,思考生命的價值。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台灣科技藝術先鋒陶亞倫,也將帶來最新帶有濃厚的哲學辯證的虛擬實境作品。而香港藝術家毛灼然與林欣傑於openground策劃的設計展覽,讓台灣與香港的新銳設計師深入交流兩地藝文設計的美學風格。

其他活動還包括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邀得台灣爵士好手謝明諺、李世揚與香港音樂家葉志聰、朱肇階,以線上直播模式實時即興合奏的「自由爵士音樂節:即興實驗室」;介紹台灣優秀原創漫畫藝術家及其作品的「走讀台漫:當景點變為故事舞台」線上特展等。

更多活動訊息請瀏覽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網站(http://hk.taiwan.culture.tw)或Facebook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