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青年代表在中環大館。(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適逢國慶及中秋節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為慶祝祖國成立71周年,今日(1日)發起「10‧1賀祖國71周年國慶紀念活動」,於今日走訪香港多區,以「快閃」方式展示國旗及唱國歌,向祖國獻上71周年國慶的祝福,祝願祖國繼續繁榮興盛。

本次活動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牽頭及召集。早上9時半,十多名青年齊集港島區中環,在大館、終審法院、大會堂多個地標建築物前揮舞着五星紅旗,並且高唱國歌、《我和我的祖國》,以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以及祖國71周年國慶的祝福。活動吸引了沿途市民的駐足觀看和歡聲喝彩,更有人主動積極和熱情地加入,一同歌唱。參與者表示,能夠在國慶日和中秋節兩大節日,以如此新穎的方式慶祝,別具意義。同時,為身為中國人感到十分自豪,祝願祖國繼續繁榮富強,香港在祖國強力後盾的支持下定必欣欣向榮。

「快閃」活動結束後,一眾參與者及30多名義工分小隊前往沙田、將軍澳、西貢等多區進行街站活動,向市民派發福袋,當中包括月餅、燈籠、口罩及燈謎題目,與大家共同「慶國慶、賀中秋」,並祝祖國71周年生日快樂。市民表現十分興奮,看到展示國旗時也紛紛主動上前合照,祝願祖國偉大富強、繁榮昌盛,並相信祖國好,香港自然會更好。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牽頭及召集本次活動。(受訪者供圖)

吳學明表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離不開祖國作為強力後盾的支持,通過舉辦此次活動,並且以多區快閃的方式,能夠多多加強愛國主義的宣傳教育,和市民朋友們一齊分享節日的喜悅、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只有祖國發展得越來越好,人民才會生活得越來越富足;只有祖國變得更加強大,社會才會穩定。希望香港能繼續在「一國兩制」方針、香港國安法保障下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框架內,重回正軌、繁榮穩定,為祖國的進步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發揮力所能及的作用。

責任編輯: 吴承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