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少聯署支持拜登的人,都曾在特朗普任內擔任政府或軍方高層。圖為拜登造勢活動。 美聯社

近500名美國前國安官員和退役將領前日發表聯署信,批評特朗普無法勝任總統,稱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是「美國需要的領導人」。

這封題為「國安領袖撐拜登」的公開信,由包括22名四星上將在內的489人聯署,強調「我們熱愛國家,不幸的是,我們也為國家憂心不已。」信中指出,新冠疫情證明美國需要有原則、智慧和責任感的領袖,拜登正是合適人選,「他能憑藉人格、原則、智慧和必要的領導力,拯救水深火熱的世界。」

聯署信又批評特朗普令世界陷入動盪,「因他輕蔑的態度和失敗,我們的盟友不再信任和尊重我們,我們的敵人不再畏懼我們。」有參與聯署者的政治立場與拜登相左,但仍呼籲選民支持拜登,「阻止總統損害美國價值觀和制度,恢復美國民主道德基礎,這是我們的最高使命。」

杜克大學軍事專家費福爾指出,不少聯署支持拜登的人,都曾在特朗普任內擔任政府或軍方高層,當中包括曾任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的塞爾瓦上將,「這或顯示他們對特朗普的批評,並非依靠道聽途說。」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