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奧海城店

駐足香港8年的誠品書店,於日前在奧海城開設第4間分店,新店參考大角咀的船塢歷史,用波浪形裝飾的天花板、帆形裝飾與大落地窗打造「海洋」風。

新店藏書量超過 40,000 冊,步入書店,視野中央是誠品標誌的暢銷書榜與「誠品選書」。暢銷書榜反映的是讀者的閱讀口味,「選書」則呈現誠品職人出自專業的挑選之作。這部分每月會推薦8本中文書和4本外文書,為讀者搜羅不同領域的突出之作。新店亦加大了重點書推薦平台,書籍區中不同區塊隨處可見重點推薦書陳列台,更為方便讀者挑選。

據介紹,入駐大角咀,書店希望與社區有更深入的交流。由此特設「對照香港」主題展,從歷史、居民、住屋、電影等多個面向切入,各以兩本書對映新舊香港。書店亦精選了多位書寫香港的本土作家作品,從劉以鬯的《酒徒》,到陳冠中的《香港三部曲》,用文字帶領讀者走入細緻的香港故事。

奧海城誠品亦設有兒童館與風格文具館,雖然書店總面積比不上之前的3間分店,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兒童館內收入兒童刊物、繪本、青少年讀物和益智玩具等超過10,000件,「帆船」的設計意念亦營造舒適的閱讀空間,可供小朋友們駐足。

新店於即日起開始試營業,將於9月23日正式開幕。